二宫大椰子

黑暗面。


椎名林檎在《人生は夢だらけ 》里唱道:この人生は夢だらけ(人生处处是美梦。

而樱井翔说:人生是一方通行。

只有这短短二十年不到人生的我太过年轻还不能真切明白地分辨出这两者之间的异同只能隐约地感受到两者都蕴含着坚定的信念。

饭圈的gn们说樱井翔是人生导师。刚入arashi坑时我把这当作是饭们给他加的美称逐渐才发现这是gn们发自内心的感慨。樱井翔真的是全世界第一优秀的idol啊,无论外在或是内心。

喜欢上一个idol大多是始于颜值、终于人品,二宫和也于我就是这样而樱井翔不一样——他始于人品、终于颜值。前不久看了他的日本战后70周年特别番组《教科书上学不到的战争》,作为一个中国人看这个节目时心情总是有些微妙但樱井翔是比我想象中还要立派的大人,虽绝口不提侵华战争却处处反思战争的危害。突然想起字幕组在简介里写道“无论失败还是胜利都要憎恨战争”,憎恨这个词用得真是好,不是讨厌或厌恶而是憎恨——只有憎恨战争才能铭记战争。樱井翔让我从另一个不同的角度去认识那段被人们“刻意遗忘”的历史,记得去年二宫和也在杂志访谈谈到《和母亲一起生活》时说“作为idol的我出演这部作品,可能能够成为平时不太看战争电影得小孩子或者年轻人们去接触战争历史的一个契机,我有着这样的自觉。觉得我的职责就是成为这些孩子们和战争历史之间的桥梁。”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没有经历过那样的黑暗时代无法去评价那段历史如何如何但樱井翔让我更深刻地知晓战争是远比我想象中更加令人恶心的东西。

一方通行,life is my message.

这样的人,强大得令人害怕。

想起知乎上的一个问题“如何评价樱井翔?”点赞最多的答案是——心存反骨,收敛锋芒。少年樱井桀骜不拘眼神里藏不住地锐气而今日的樱井温润有礼眉眼里尽是温柔。成人后忍不了会变得圆滑世故但他那时不时流露出地少年心性却让人觉得好像被人在心脏上开了一枪心脏忍不住砰砰砰地乱跳。无论是十代二十代还是三十代的樱井翔,都一样令人心动。某一期交岚上准一对翔君说“你已经不是斑比了,是鹿啊。”

樱井翔是鹿可斑比也是鹿,他从未改变。高中写作文时特别喜欢写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想来这不就是一方通行吗?樱井翔的人生令人羡慕:出生名门、毕业名校、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但最令人羡慕的是他自少年就能坚持的信念——人生是一方通行。

樱井翔活出了我最想要的样子,与其说人生导师樱井翔不如说人生楷模樱井翔。

很久以前在网易云翔君的一首歌下看到过一个评论——只要你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无论你在哪里,你离我多远,我都会一步一步走向你。哪怕是万水千山,我都想一步一步跋涉,直到能触碰你为止。不想放弃。你一直是我向前迈进的力量。我从未想过光明,我一直很笨拙,我有点傻也不愿意追逐。直到遇见你。“直到遇见你。”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一切不可能都变成可能。我一直都不是一个特别努力的人,只是比别人运气稍微好一点、稍微会耍小聪明一点。遇见樱井翔,应该说是遇见arashi,我逐渐开始理解“一生悬命”的意义。我喜欢的人一生悬命的活着,我又有什么理由像咸鱼一样呢?现在的我,虽然仍是一个不太努力的人但比以前更加有干劲。

我一直开玩笑说我是要嫁给樱井翔的女人。但立派的樱井翔只会有一个同样立派的女朋友。身边有许多喜欢樱井翔的gn们为了他努力学习出国留学变得更漂亮更自信。这就是idol的力量吧,让我见到最好的你然后让我也想要变成最好的我。

我才18岁,有无限的可能,正在为我的未来努力或许道路险阻但我不曾停下,为了走向你、变成你。追星对别人有多大的意义我不清楚,但对我意义重大。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勇气去面对来自未知世界的挑战,让我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闪闪发亮的人。

这是樱井翔告诉我的人生是一方通行。

翔さん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表白分割线——

电影电视剧里演绎百态人生的俳优

news zero里的立派主播

番组上耍宝卖萌的小可爱

直播现场从容应对的最佳主持

东京domo舞台上闪闪发光的idol

全部都是我的

sakurap(๑•̀ㅂ•́)و✧

评论

热度(1)